在家吃|自制爆米花就这么简单!


🍿准备材料:

爆裂玉米……100g

糖…………60g

水…………45ml

橄榄油……覆盖锅底即可


🍿关于【爆裂玉米】

爆裂玉米之所以能成为被选召的孩子,在于其含水量低。爆裂玉米果穗和子实均较小,子粒几乎全为角质淀粉,质地坚硬。适当时加热,能爆裂成大于原体积几十倍的爆米花。而普通玉米含水量太高,角质淀粉比较少,所以很难做成爆米花。(爆裂玉米一般在大型粮油店可以买到,某宝更方便)


🍿制作步骤:

1️⃣玉米洗净后用纸巾吸干,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橄榄油,然后将玉米粒倒入锅中。

ps:玉米粒要彻底吸干水份&需要热锅

2️⃣中火盖上锅盖静静等待玉米爆开,时不时摇锅使受热均匀。待锅内没有玉米爆开的声音就可以关火。爆米花乘出备用。(注意一定要盖上锅盖,不然就等着爆米花炸了厨房吧....)

3️⃣锅中倒水加热,加入白砂糖,慢慢熬煮至水份蒸发,喜欢浓稠一点的可以煮至焦糖色,但我不太喜欢焦糖的味道,所以煮到水份差不多干就可以了。

4️⃣糖浆与爆米花充分混合,让每一粒爆米花都能享受到糖浆的浓稠与甜蜜。(可以将糖浆倒入爆米花内,也可以将爆米花倒入煮糖的锅中翻滚拌匀。推荐后者因为粘取糖浆更均匀。)


🍿爆米花做好之后,当然少不了爆米花的好盆友可乐君!冰块的冰爽与碳酸饮料的刺激和谐地融合,也刚好消解了爆米花霸道的口感。让人忍不住发出了“啊”的叹息。


✨更详细图文制作过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【食叹】

✨虾饺&润子等你喔~

评论
热度 ( 2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