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探店|那些关于香港的味道,这里都有。


✨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【食叹】

✨ 虾饺&润子等你喔~


🔹 “你饿唔饿啊?我落碗面俾你食。”在很多人的印象里,香港,除了大都市和购物天堂外,美食是最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
🔹 如果说,川菜湘菜是成熟火辣的美女,日料西餐是留学归国的少女,那港式茶餐厅就是——我妈(???)。虽然常常去探新店,但跟本土美少女们约得最多的、“回购”得最多的,一定是茶餐厅。不管是新店还是老店,有时候菜单都不用翻开,就知道自己今天想吃什么。


🏠 店名:十少茶餐室

📍 地址:佛山市禅城区建设二街16号首层一号

🕙 营业时间:10:00-21:00

☎️ 电话:0757-82262520

💰 人均:35元


🔹 菜品介绍

🔹 茶餐厅的菜品对于我而言,简直再熟悉不过了。所以每次去新的茶餐厅时,都在探索熟悉中的新意。


🔹「番茄肠仔蛋一丁」

🥪 不吃出前一丁,就枉来茶餐厅了。即使很多人都觉得那仅仅是一个方便面,但我觉得这就是港味的存在。这份一丁的汤底着实让我惊艳了,蕃茄汤底的浓郁程度刚好,可拌面可解渴,出前一丁的火候也拿捏得恰到好处。两根不同口味的肠仔十分贴心,对于我这种不喜肉食的少女来说非常友好了。


🔹 「滑蛋牛肉饭」

🥪 私以为,滑蛋做得好不好,代表着一家茶餐厅的水平。十少的滑蛋,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:绝!滑蛋相对于其它蛋料理来说,它最突出的就是嫩,而这里的滑蛋,游离在半熟与将熟之间,蛋液不再流动也还没凝固,滑嫩的口味在其中发挥得淋漓尽致。只要是能接受半熟蛋,就一定要试试这里的滑蛋,说不定就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。


🔹「一口西多士」

🥪 比起一整块的西多士,我更偏爱这样的一口西多。着重表扬这款西多士,跟其它茶餐厅用普通吐司蘸蛋液炸成的一口西多士不一样,它在吐司里加了足够多的蛋液,使得每一口西多里都有蛋液和面包的双重口感,一口接一口,使人欲罢不能呀!


🔹「混酱猪肠粉」

🥪 如此经典的港味小食,怎能不试?这里的猪肠粉仿佛也没什么特别,但蘸着海鲜酱和花生酱一起吃,就像发生了化学反应一样,不仅不油不腻,还有点过瘾。


🔹「鸳鸯」

🥪 又一茶餐厅经典,不喝不行呀...一杯冰镇鸳鸯下肚,解渴消暑又醒神!


🔹饮食文化发展至今,我们不一定非得去香港才品尝到真正的港味,只要用心发现、勇于尝试,身边也是不乏正宗的港式茶餐厅的。但其实,什么样子才算得上正宗呢?固然越是贴近当地风味越是好,但最终答案,只有你的味蕾最清楚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