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探店|深夜的酒,不如凌晨的豆浆


✨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【食叹】

✨ 虾饺&润子等你喔~


“对于豆浆最早的记忆,来自于小学放假的时候。小时候我总是瘦瘦小小的,妈妈买了很多牛奶帮我补充营养,但我始终不能习惯牛奶的味道。


然后家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豆浆机,那时候的机器还做不到一个按键就能完成所有的工作,泡豆、洗豆、隔豆渣和煮豆浆,都非常费功夫。但我却在接连的几个假期内,都能喝到热气腾腾的香醇豆浆。


再到后来吧,喝酒成为了很多人的兴趣爱好,甚至成为衡量人的指标:能喝的人就一定会来事,不能喝的就是个小弱鸡。成年人的世界好难啊,酒一点也不好喝,但却要一口又一口,一杯又一杯地灌下去,直到面红目赤,脚步虚浮。


‘来,喝完它’,听着对面的人劝酒,突然就想起小时候妈妈拿着豆浆,也是这样对我说的。”


🏠 店名:小田豆浆

📍 地址:佛山市祖庙路琼花大剧院正对面(人民路80号)

🕒 营业时间:15:00-次日凌晨01:00

💰 人均:15元

🚗 交通tips:祖庙站(地铁)1km,祖庙站、佛山电大站(公交)500m


🥛 店内菜品


🔸 豆浆/5元

豆浆可以喝得出来不是用豆浆粉冲的,是真的用黄豆磨出来很新鲜的那种。上层的豆浆很顺滑,而喝到最后会有一点点渣但是不会刺激喉咙,在这一点上很满意。豆浆不太甜,第一口是浓浓的豆浆味,如果想喝甜一点的话自己再另外加糖就可以了。5块的豆浆是纯豆浆没有配料的,加一种配料就是9块,多种配料就是12块。可以选择红豆、芋圆、腐竹等配料。

我加的芋圆,跟平常吃的那种口味不一样,这种芋圆有点太软了,小小一颗而且很糯,应该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。


🔸 油条/6元两人份

有了豆浆怎么可以少了油条呢!跟传统的油条不一样的是,这里的油条并不是长条型的,而是做成一块块的,几口就能吃下一个。干吃不太好吃,有点太油腻了,不过泡在豆浆里面浸软一点之后就很好吃了!油腻的感觉减少了很多,而且带有豆浆的清甜感。


🔸 潮汕牛肉肠粉/23元

作为坚定的广式肠粉拥护者,我本来对潮汕肠粉是拒绝的。但是鬼使神差吃了一口之后发现居然这么好吃!肠粉很薄,和上面加了蛋的那一层一起吃口感超棒,不用另外加酱油就有很浓厚的味道。里面有加香菇所以味道很鲜,底下的那一层酱料里面有很多蒜,咸咸香香的很好吃,配上底下爽口的豆芽简直绝了。


🥛 店内环境

店里面主打明亮的黄色和深沉的灰色,搭配起来还是很好看的。走小清新×土味情话的风格,一进门就是驻唱的地方(但我去的时候看不见驻唱只有音响在放歌)。墙身贴满了小情话,出现最多的就是:“深夜的酒,不如凌晨的豆浆”,这句应该是店里的灵魂句式,喝完豆浆碗底还会有小情话喔。

到店的人很多,晚上10点去还是看到有很多人堂吃或者打包带走,莫名有种深夜食堂的感觉。环境干净,甚至可以通过玻璃看食物的制作过程,这点很安心啦。


🥛 写在后面的话

虽然走的是网红风格,但这家店的出品比较优秀,盲点的豆浆油条肠粉都好吃,价格也很公道。而且直接开到深夜,解决了大批人突然晚上想吃肠粉的奇怪需求(例如我)。下次想和朋友喝酒到凌晨的时候,不如试试来这家店喝豆浆,相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呀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