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探店|在这里,回到过去。


✨更多探店资讯👉🏻“食叹”公粽号


🏠 店名:小楼冰室

📍 地址:佛山市禅城区季华六路3号九鼎国际二排商铺(迪卡侬后门对面)

☎️ 电话:17786852296


🏚 拉开陈旧的门,仿佛从当今生活穿越到民国时期。老式的桌椅、旧时的摆设、报纸糊成的天花板、墙上毛笔手写的残破书法,一眼望去尽是过去的样子。


👩🏻 小店的主理人是一位美得很复古的女生,说话恬静轻柔,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是营造出一种民国风尚。


😋 这家店主打川渝地区的经典小吃,第一次到访,试了一下冰粉和刨冰。


🍲 玫瑰什锦冰粉

冰粉内含秘制红糖、花生、山楂、葡萄干、芝麻、玫瑰酱、水果、芋圆、蜜豆等等,什锦的冰粉算是一次性尝遍各种口味了。这家店的冰粉是手搓的,所以跟外面饭店的不太一样,它的成形相对没有一般的冰粉那么固定,而口感更加细滑、更加绵柔。


🍧 刨冰

是夏天的味道啊!虽然店铺很复古文艺,但这个刨冰真的很清爽!刨冰应该是用糖水制冰而成的,所以刨冰本身够甜,不需要依赖粘稠的果酱调味,旁边依附的水果中和了甜味,使得每一口刨冰都是甜而不腻,像极了夏天里舒爽的疾风。


✨ 如今靠装修打造而成的“网红店”千千万万,而这里有更上一层楼的氛围,处处留心渲染文艺氛围,点滴用心打造精致出品,让人获得沉浸式的感受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