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水煎包|“漂泊过的人,才知道家的味道”


✨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【食叹】

✨ 虾饺&润子等你喔~


“我有一个好朋友小q,大学去了很远的北方上学。刚开始的时候她总是觉得北方的东西好好吃啊,面食饺子大碗菜,每天朋友圈晒的都是外地的美食。但是不到三个月,她就开始疯狂想念家乡的菜,我还笑她果然是个善变的女人。

我从来都不觉得家乡的菜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反而每次出去下馆子都吃的外地菜,还吃得津津有味。但是后来有一段时间去了德国,每天吃脆皮大猪肘吃到腻,突然就无比怀念起皮蛋瘦肉粥的温暖。

后来我慢慢明白,本地人吃外地菜馆,吃的只是新鲜和热闹,外来人在外吃家乡菜,吃的是回忆和怀念。扎根在本土的人很难体会到归属感,因为只有漂泊的人,才知道家的味道。”


店铺名称:七十牛肉面水煎包

店铺地址:佛山桂澜中路中海环宇城1座负一楼b23号

营业时间:08:30-22:00

店铺主营:河南菜/水煎包/牛肉面/胡辣汤


-胡辣汤/8元-

其实我从来没有喝过胡辣汤,连这个名字都是在看综艺节目的时候知道的,点这个汤仅仅是因为好奇啦。

跟广东人常煲的汤不一样,胡辣汤超级粘稠,粘稠到我这个广东人怀疑这真的是汤嘛?

不过里面的材料很丰富,可以吃得出里面有肉末、千张豆腐、香菜等等,而且里面添加了很多胡椒,喝起来辣辣的,冬天喝的话应该超级暖和吧~


-牛肉粉丝水煎包/10元-

水煎包其实也是河南的特色小吃喔,在店家外面的公告牌上就推荐胡辣汤跟水煎包一起吃,味道会更好~

个人觉得这个水煎包跟一般的中式面包口感没有什么不同,但是因为增加了水煎的这个过程所以吃起来有一面很脆。里面是胡萝卜牛肉粉丝馅,就算是单吃味道也很棒。

水煎包整体的味道比较淡,在喝一口胡辣汤之后吃上一口能很好中和掉辣味,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形成的冲撞感虾饺觉得很奇妙。


-腊牛肉/12元-

作为一个肉食爱好者,每次吃饭我都会点一道纯肉菜。这道腊牛肉整体比较干,吃起来有点柴感,可能会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。牛肉本身是没有任何调味的,所以有口味需求的人需要自行添加调料啦。

不过师傅的刀工真的好啊,牛肉的筋都还是连在一起的


-西红柿鸡蛋菠菜面/22元-

其实在这么多的菜品之中,虾饺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面了。

因为是菠菜作为原料之一做成的所以整体呈绿色,看起来就很健康。

面条超级筋道,吃起来会有弹牙的感觉,口感很好。

不过最想表扬的就是这个面虽然有很多的酱料和味道,但是整体偏淡口,不会觉得咸,一个人吃一整碗也没问题。


店铺环境

这家店的店面不大,但是桌子与桌子之间的间隔比较合理,在店里面消费的话也会很舒服。

整体走的是简单的风格,不花俏,让虾饺感觉这就是一家很平实的小店。厨房是透明的,抬头就能看见食物的制作过程,吃起来也很放心喔。


写在后面的一些话

这家店是一对来自河南的母子在经营,店铺开在高大上的中海寰宇里面,铺租不可避免地很贵,但是每道菜的价格却不高。为了生活,所以他们连早餐都在经营。当看到他们8:30就开始营业的时候虾饺是很吃惊的,这就意味着他们可能压缩了自己的休息时间,早早的就开始揉面和面,准备一天的营生。

其实这家店只是南漂/北漂一族的一个小小的缩影,很多人也跟他们一样离家很远为自己的生活打拼。面对房租水电日常开销压力会很大,但是大家都因为各种理由一再地坚持着。在这些数不清的烦恼中,希望在外漂泊的人都能找到一间有故乡味道的餐厅,在家的味道中获得一丝慰藉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